上映日期:2004-03-25

類  型:劇情、喜劇、奇幻

片  長:205

導  演:【地獄新娘】提姆波頓(Tim Burton)

演  員:【星際大戰】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永不妥協】亞伯芬尼(Albert Finney)、比利克魯登(Billy Crudup)、潔西卡蘭芝(Jessica Lange)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bigfish/

 

很喜歡童話般的電影,在五彩繽紛的佈景及奇幻異想的劇情中,感官和心靈有絕佳的match,人彷彿隨故事發展飛到異次元了。先說,這部電影的片名翻譯的真好,原名Big Fish,是改編至「大魚老爸」的小說,中文翻譯為「大智若」,真是翻出這電影的精髓。

 

主角是一位老愛話當年的老人艾德華,他的話當年不僅精采還放大精采度,抓到無敵大魚、發現桃花源、遇見巨人朋友、報喪女巫、連體姐妹、潛入中國竊取情報等,大多數人聽來都覺得有趣卻荒謬,包括他那實事求是的記者兒子。兒子無法忍受父親的誇大,甚至認為父親一輩子都在欺騙他(他想了解真實的父親啊)

 

直到父親生了大病,將遠離人世。兒子依收拾父親書房發現的線索,親自去證實(或者說想戳破)父親所說的「故事」,然後放下成見陪父親一起說故事。他才發現,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映日期:2007-01-19

類  型:歷史/傳記、劇情

片  長:132

導  演:【我不笨,所以我有話要說】克里斯諾南(Chris Noonan)

演  員:BJ單身日記】芮妮齊薇格(Renee Zelwegger)、【星際大戰】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無琴荒地有晴天】艾蜜莉華森(Emily Watson)

發行公司:福斯電影

官方網站: http://www.misspottermovie.co.uk/

 

是不是長大後就失去了天真浪漫幻想與創意?看完「波特小姐」,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波特從小就有繪畫的能力,也對自己這樣的才能自豪著,她說「他們不是我想像出來的。他們很真實,是我的朋友。」果然,每一種畫中的動物都有他們專屬的名字與特性,也有專屬自己的故事,成為可愛又貼近生活的畫冊。無論出版社對自己創作的評論如何,她對自己作品總是堅持與珍視。

 

例如作畫堅持,為了彼得兔藍色的外套,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的調色盤、畫紙上調配試驗,色系、飽和度等,只為找到彼得兔外套「專屬」的藍,然後專注的細心描繪,賦予彼得兔獨一無二的個體性-穿著帶黃銅鈕釦的兔子。仔細觀察每張彼得兔的圖片,一絲一毫都是那樣的細膩精緻,不容有半點馬虎,加上可愛有趣的寓意,波特親自品管的印刷、製作,成就一本小巧精緻、膾炙人口的繪畫手冊。

 

然而在那個女子無才便是德的年代。母親關心的只是32歲的她能否有個「門當戶對」的歸宿(父親對母親說:「只有妳不知道妳女兒是有名的畫家!」)。在波特好不容易找到心靈相繫的另一半諾門,卻因對方為商人,和波特家人自詡上流社會的地位無法匹配,遭受強烈的反對。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映日期:
2008-08-22
類  型:愛情、音樂/
歌舞、劇情
片  長:210

導  演:
魏德聖
演  員:
范逸臣、中孝介、梁文音、田中千繪、林曉培
發行公司:
博偉
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cape7

 

很有趣的一部電影,集合一群要想一下才叫得出名字的演員,甚至不是專業演員,歌星、模特兒,還有國寶:P。可是這群甘草人物卻演活這個看似簡單的故事,演活台灣「國境之南」的人文風情,這就是我們台灣的電影啊!

 

穿插日據時代寄給恆春女孩,卻因年代已久早已找不到地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而寄不出的七封情書,成為時而爆笑時而感性的電影「海角七號」。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上映日期:2008-07-17
類  型:冒險、動作、懸疑/驚悚、科幻
片  長:230
導  演:Christopher Nolan
演  員:【頂尖對決】克里斯汀貝爾、【斷背山】希斯萊傑、【哈力波特】蓋瑞歐德曼
發行公司:華納
官方網站:
 
雖然已經很多人推了,我還是要說這部電影好看到爆表。
如果你只要求類似鋼鐵人、綠巨人浩克、變形金剛這類電影有絕佳的聲光效果,震撼的打鬥畫面、精良先進的戰鬥配備,那「黑暗騎士」絕對不只這樣。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片名: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1995)
導演:Richard Linklater(1960-,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
主演:伊森霍克(1970-,震撼教育、春風化雨、我們要活著回去)
            
茱莉蝶兒(1969-,愛情,不用尋找、白色情迷)
 
電腦裡一直有它的續集「愛在日落巴黎時」(Before Sunset),只是想先看前集再來看續集(真是無謂的堅持:P)。實在太久的片,跑了好幾家百視達都租不到了,這回去南投研習,竟然那麼幸運,在圖書館發現這部經典電影。
 
劇情敘述年輕人杰西(伊森霍克飾)到歐洲旅遊,在火車上和邂逅一位法國女子席琳(茱莉蝶兒飾),兩人相談甚歡,無奈火車即將到站,眼見兩人就要分手,意猶未盡下,杰西鼓起勇氣邀請女孩下車和他共遊維也納,然黎明破曉時兩人便要各分東西。
 
典型愛情故事的浪漫邂逅方式,讓人期待後續是否有天雷勾動地火的發展。接下來的劇情(或者不能說是劇情),只有『聊天』。是的,整部戲就是兩人一面遊維也納一面在『聊天』。觀眾像偷窺者和竊聽者,聽著他們話家常的對話,也看著他們言談間情意的流動與滋長。喜歡劇情戲的,應該會看到睡著吧!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565

上映日期:2008-04-30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205
導  演:【迷走星球】強費如(Jon Favreau)
演  員:【索命黃道帶】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衝擊效應】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莎翁情史】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K星異客】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
發行公司:派拉蒙


就是一個字:「帥!」。
鋼鐵人造型一出現,觀眾一陣驚呼。配合人體壯碩的肌肉線條,選擇亮眼的紅色火焰色系,加上金銅面具,果然是力與美的結合,看起來,還挺時尚的啊:P
 
不像一般英雄片,總是可以厲害到飛天遁地、配備精良,一整個打不死、厲害到不行的形象,鋼鐵人多了分『人味』。鋼鐵人常有『出槌』的狀況,飛行不是他的強項,總是不斷的被摔來摔去(有時候還是自己摔的),有些畫面真的被摔到很不帥,還很糗耶!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532051583_e52a5fae2c

上映日期:
2007-05-11
類  型:溫馨/家庭、劇情
片  長:200
導  演:佛瑞迪穆勒
演  員:【慾望之翼】布魯諾甘茲、法布里奇歐柏桑尼、泰歐蓋爾基
發行公司:佳映
 
Vitus是人人稱羨的天才兒童,擁有180的智商,媲美莫札特的鋼琴天賦。自小父母即用心栽培,找最好的學校、最好的老師,期盼Vitus好上更好。只是他們從沒發現,Vitus的笑容越來越少,臉上沒有同齡孩子該有的純真,而是『弔詭』的早熟。幸好,Vitus有位支持他的爺爺,在旁人眼中,爺爺是位平凡的木匠。但卻教Vitus去決定自己的方向、學著以自己的方式去飛翔。
 
Vitus6歲時,有一回聽到父母對話中有一個名詞『Paradox』(弔詭),他不懂這字的意思,於是自己查字典。我覺得這兩字正串起了這部電影的主題『天才』。天才的內心世界?天才的賦予?天才的教育方式?一切,不就是一個『Paradox』!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痞貳叁
 
上映日期:
2007-02-28
類  型:劇情、勵志、溫馨/家庭
片  長:156
導  演:蓋布瑞穆契諾(Gabriele Muccino)
演  員:【機械公敵】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
發行公司:博偉
 
美國開國元勳之一的傑佛遜,在獨立宣言中表示:「所有的人生下來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有生存、自由與追求幸福的權利。」原來幸福是需要『追求』的,絕不是憑空可得或會自動送上門。如同這部電影,敘述了社會中下階層為生活打拼的辛酸史,改編自真人真事,看完有股淡淡的哀傷,很寫實如此讓人鼻酸。
 
讓人感嘆,這就是人生哪!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映日期:2006-10-20
類  型:動作、奇幻
片  長:203
導  演:【蝙蝠俠:開戰時刻】克里斯多夫諾藍(Christopher Nolan)
演  員:X戰警】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蝙蝠俠開戰時刻】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心塵往事】米高肯恩、【愛情決勝點】絲嘉綠裘哈森
發行公司:華納
官方網站: http://theprestigeevent.com.tw/
                 http://Prestige-movie.com

 
這部電影我看了二次,第一次看的一頭霧水,然後開始亂猜,雙面人?外星人?第二次再看,才發現許多伏筆,只是我們正惑於或陷於劇情中,無暇顧及劇情的暗示,就像影片中的對白『你正在探索這個秘密,但是你永遠不會知道真相,因為你想被騙』。
 
其實,影片一開始,荒地上佈滿許多黑色禮帽的詭異畫面,不就說明了電影的手法。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痞貳叁

上映日期:2008-02-07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208
導  演:【七夜怪談】中田秀夫
演  員:【死亡筆記本】松山健一、【日本沉沒】福田麻由子、【火焰挑戰者】南原清隆
官方網站: http://www.l-movie.jp
 
如果抱著看死亡筆記的期待來看L,劇情方面絕對會有落差。L最終的23日,沒有死亡筆記中和夜神鬥智的精彩劇情,而且和死亡筆記一點關係沒有,在開演沒多久,死亡筆記就被燒掉了,如果說要牽涉一點,大概就是L在死亡筆記寫下自己23天後將死亡,以及如同父親的渡先生也在死亡筆記的陷害下去世。
 
不過,L還是L。蒼白陰沈的表情(煙燻妝很不賴)、總愛軀著身體坐在沙發上、吃著甜到不行的零食(看他吃甜食我竟有種甜膩到想喝水的衝動)、總是駝著背走路(總部戲下來腰很酸)、永遠以食指和拇指拿東西(L本身應該有潔癖)、用食指打鍵盤竟然也可以這麼快(一指神功就是這樣吧)….L真是古怪滑稽又可愛啊(大心)!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映日期:2007-03-16
類  型:動作
片  長:144
導  演:【旺角黑夜】爾冬陞
演  員:【無間道】劉德華、【新警察故事】吳彥祖、【黑社會】古天樂、【孔雀】張靜初、【金枝玉葉】袁詠儀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電影海報標題寫著「突擊封鎖,解毒一切真相」,我以為是類似警匪對峙的劇情,可能是以緝毒為主題,尤其近來這類港片總是很精彩,如古惑仔系列、無間道、跟蹤..等影片。
 
隨劇情的發展,才發現這電影不只有警匪對峙劇情,對於販毒的過程、毒蟲的心情寫照更是描寫深入。電影介紹了販毒的整個流程,藉由工廠、樁腳、美金、港幣等專業術語的引導,販毒者如何步步謹慎設局,讓警方搜查斷路,無法一網打盡(每一樁腳皆不熟識,無法抖出共犯)。不得不說這樣販毒也太累了吧!也讓人感嘆社會新聞中的走私犯、販毒者為了賺錢真是無所不用其極,謹慎外又充滿創意啊!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映日期:2006-05-18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222
導  演:【美麗境界】朗霍華(Ron Howard)
演  員:【非法正義】湯姆漢克斯(Tom Hanks)、【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奧黛莉杜朵(Audrey Tautou)、【極速追殺令】尚雷諾(Jean Reno)、【魔戒三部曲】伊恩麥克連(Ian McKellen)、【美麗境界】保羅貝特尼(Paul Bettany)
發行公司:博偉電影
 
先前在維茜的推薦下,已經看過這本熱門書。心情被懸疑弔詭的劇情揪著不放,果然一看就會「黏」住,捨不得放下書。後來拍成電影,以另一種方式觀看劇情,卻有和看書完全不同的感覺。 

作者運用歷史、宗教、藝術等不同領域,構置類似偵探小說。看似孑然不同的領域結合起來卻又如此合理,讓認知在虛虛實實間搖擺不定,這也是這本書最成功的地方。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痞貳叁
上映日期:2007-01-05
類  型:冒險、動作、劇情
片  長:223
導  演:【末代武士】艾德華玆維克
演  員:【神鬼玩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美麗境界】珍妮佛康納莉、【前進天堂】吉蒙翰蘇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HBO最近播映「血鑽石」,第一次看是去百視達租DVD,這回再看一次更觸動人心,的確是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好片哪!尤其李奧納多在這部電影的表現精湛,不再是印象中鐵達尼號或是羅蜜歐中盡走耍帥痞子風或奶油小生的形象,當然在這部電影中帥氣還是有啦,但多了內斂情感的表現,讓人驚豔。
 
1990年代的非洲,人稱被上帝遺棄的黑暗國度,因西方國家的殖民剝削及內部革命軍的叛亂,飽受戰爭與內亂之苦。當地是資源豐富的,尤以品質極佳的鑽石聞名,但這豐富的珍寶卻未改變當地人民困苦生活,為了爭奪礦產,戰爭內亂四竄,加劇非洲人民的痛苦,招致災禍。電影名為「血鑽石」即為此意,看似光鮮閃爍的鑽石,背後卻隱藏非洲人民的血淚,如同血染的鑽石一般,購買鑽石的消費者也成了殘害非洲人民的幫兇。
 
終於在20031月,國際聯盟訂立了「金伯利條約」,確保鑽石的認證與合法流程,避免買到來路不明的鑽石,減少了鑽石非法走私的情形,也才拯救了非洲人民。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上映日期:2008-02-07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47
導  演:未提供
演  員:艾美亞當斯、詹姆斯馬登、派屈克丹普西
發行公司:迪士尼
 
童話故事的公主誤入凡間(那個沒有幸福快樂日子)的世界會是怎樣一個情形?曼哈頓奇緣就是在講這樣的故事。整部電影下來笑點不斷,散場時觀眾臉上的笑容尚未退去,是適合情侶們觀賞的影片。
 
不得不說這公主(吉賽兒)演的真好,彷彿就是童話故事中公主的化身,聽說,女主角之所以演得如此傳神是因為在真實生活中,她的個性就是如此:喜愛蕾絲系列的服裝、舉手投足散發溫柔氣質(甚至連生氣都好像在笑了)、總有天馬行空的舉動,一切天真浪漫的不真實。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映日期:2005-10-14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
1時36分
導  演:曾文珍
演  員:王宏恩、Linda
發行公司:盧米埃
官方網站: http://www.fishingluck.com

「等待飛魚」一個來自台北的都會女子(晶晶)與一個達悟族青年(避風),在蘭嶼邂逅的美麗愛情故事。影片開始,映入眼簾是一片深藍色的海洋,襯著淺藍的天空,點綴幾朵白色的浪花與白雲,不同的藍與簡單的色彩搭配,交織成大自然和諧優美的景致,有多久沒有遇見這樣夏天的畫面。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映日期:
2008-01-18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33
導  演:2046】王家衛
演  員:諾拉瓊絲(Norah Jones)、
                    【戀愛沒有假期】裘德洛(
Jude Law)、
                    【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瑞秋懷茲(
Rachel Weisz)、
                    【星際大戰首部曲
~三部曲】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神鬼認證:神鬼疑雲】大衛史翠森(
David Strathairn
發行公司:中環
官方網站: http://www.vertigofilms.es/my-blueberry-nights/
                  http://myblueberrynight.cmcmovie.com



星期五下班,突然想去看場電影。
其實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這部電影的導演是王家衛,當然也沒看過重慶森林或2046

只是純粹喜歡這張電影海報,藍紫的混合色調,朦朧的焦聚畫面,一整個繽紛美麗,給人浪漫的感覺。外加有趣的電影名字「我的藍莓夜」,於是花了
220大洋走進了戲院。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上映日期:2005-10-21
類  型:劇情、勵志
片  長:155
導  演:鄭胤澈 CHUNG Yoon-chul
演  員:曹承佑、金美淑
發行公司:星耀數位多媒體
官方網站: http://www.starlitmovie.com.tw/marathon/ 


很喜歡NIKE的新廣告,這讓我想起幾年前看的電影--「馬拉松小子」


我  戀愛了
我好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覺得  我什麼都做得到
沒有人可以輕易將我擊倒
這一刻
我的心  就是勇氣

我的眼神  可以把你征服
勇敢前進 付出了就絕不後悔
我要的感覺  比每ㄧ次呼吸更真實

聽  這強烈的心跳
就是我變強的聲音
This is LOVE


一向最不喜歡慢跑的我,在看了「馬拉松小子」後,突然想去跑跑步,感受迎面而來的風、砰砰作響的心跳聲。
 

楚原的母親認為跑步能治療孩子的自閉症,也深信楚原喜歡跑步,因此不斷訓練楚原跑步參加各種比賽。楚原也沒讓母親失望,只要指令一下,便任勞任怨的跑下去。不只是跑步方面,日常生活瑣事也以母親為主,從不會有忤逆不滿的言語與動作。
 
楚原喜歡跑步嗎?喜歡。” 
楚原的腳是什麼?價值連城。” 
楚原的身體是什麼?無價之寶。”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映日期:2008-01-11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59
導  演:Joe Wright
演  員:【傲慢與偏見】綺拉奈特莉、【納尼亞傳奇】詹姆斯麥艾維
發行公司:環球


片名「贖罪」點出這部電影的用意。

故事發生二次大戰之際,
13歲的Briony做了偽證誣賴Robbie為殺人犯,從此不但誤了姊姊CeciliaRobbie這對佳偶的一生,也斷送了自己的後半輩子,在悔悟中度過,於是寫下了「贖罪」這篇醞釀多年的真實小說,沒有華麗的筆觸潤飾,只是娓娓道出一個「事實」,期望藉由事後的坦承,彌補多年前的錯誤,也得到救贖。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導  演:彼德契爾生 Peter Chelsom 美國情緣】
演  員: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 【女傭變鳳凰】
                       李察吉爾 Richard Gere 出軌
                       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奧斯卡影后】 
發行廠商:UIP
電影分級:
電影類型:浪漫愛情喜劇
上映日期:2005/1/22


『我們來跳舞!』男主角
(李察吉爾飾)是一位極為平凡的中年男子,他有嫻淑的妻子、乖巧的女兒、穩定的工作。看似幸福美滿的生活卻無法填補男子內心的寂寞空虛。 

有一天下班坐電鐵回家時,由窗口望向舞蹈教室,被舞蹈老師
(珍妮佛羅培茲)曼妙的舞姿吸引。男子做了令自己詫異的決定,瞞著妻子報名學習國標舞。此後,男子為舞蹈所吸引,彷彿沈睡已久的靈魂自睡夢中甦醒,重新體會到生活的樂趣與意義。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導  演:彼得威爾【綠卡】、【春風化雨】
製  片:史考特魯登【綁票通緝令】、艾德華費德曼【一零一真狗】
編  劇:安德魯尼可
演  員:金凱瑞【王牌大騙子】、【摩登大聖】 
                       蘿拉琳妮【剛果】、【驚悚】
                       諾亞艾創瑞克【警察帝國】
                       娜塔莎麥伊翁【幫派戒嚴令】 
                       荷莉倫泰勒【森林泰山】、【編織戀愛夢】 
                       艾德哈里斯【阿波羅13】、【黑色豪門企業】
上映日期:1995



最近
HBO播映『楚門的世界』,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很好看。

楚門被安排在一個巨大的片廠長大,除了楚門,他的親人、朋友、情人,甚至他一生的際遇完全是虛假的佈局,生活細節以『
The Truman Show』全天候轉播,供全世界觀賞。

不得不說這片名取的妙『The Truman Show』,名為Truman,意味虛假的人生,而不是ture man。

終究,楚門發現他生活的世界有著不對勁,單調化、公式化,彷彿一切只是不斷的在循環、在兜圈子。他決定離開,當然編劇也用盡一切手段阻止,但楚門連最怕的海都不怕了,不論編劇安排的風雨再大、風浪再大,楚門依舊勇往直前,甚至幾度被海浪淹沒。直到船走到盡頭,撞上了片廠的盡頭,『砰!』一聲巨響,一望無際的天空怎變成一面牆了?這是個怎麼樣的世界?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