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貳叁

上映日期:2008-02-07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208
導  演:【七夜怪談】中田秀夫
演  員:【死亡筆記本】松山健一、【日本沉沒】福田麻由子、【火焰挑戰者】南原清隆
官方網站: http://www.l-movie.jp
 
如果抱著看死亡筆記的期待來看L,劇情方面絕對會有落差。L最終的23日,沒有死亡筆記中和夜神鬥智的精彩劇情,而且和死亡筆記一點關係沒有,在開演沒多久,死亡筆記就被燒掉了,如果說要牽涉一點,大概就是L在死亡筆記寫下自己23天後將死亡,以及如同父親的渡先生也在死亡筆記的陷害下去世。
 
不過,L還是L。蒼白陰沈的表情(煙燻妝很不賴)、總愛軀著身體坐在沙發上、吃著甜到不行的零食(看他吃甜食我竟有種甜膩到想喝水的衝動)、總是駝著背走路(總部戲下來腰很酸)、永遠以食指和拇指拿東西(L本身應該有潔癖)、用食指打鍵盤竟然也可以這麼快(一指神功就是這樣吧)….L真是古怪滑稽又可愛啊(大心)!
 
 
大孩子和小孩子都可以很勇敢
 


最終的
23日,讓L迷看到不一樣的L。一樣冷靜聰明古怪、獨來獨往,可是卻多了感情層面的呈現,我記得在死亡筆記2的最後一幕,L在沙發上死去,手中渡先生的照片滑落,讓人感動著他是把渡先生當自己的父親啊,也應該是死亡筆記中L唯一的感情戲吧。在這部戲中,則偏重他和二個孩子的相處片段(一個是從疫區拯救出來唯一未被感染的數學神童;一個是研究病毒專家的女兒),真的是有趣好笑又感動!
 
L自己也是個大孩子,卻要照顧兩個小孩,拿著餅乾糖果串來跟他們搏感情,帶他們去女樸餐廳吃飯。看似不大能融入孩子世界總是獨來獨往的L,卻逐漸改變了,真希要他不要駝背走路,他那努力彎直背脊卻像企鵝走路的滑稽模樣;最後一幕抱著真希安慰她說「妳已經很努力了!」;替小男孩取了有意義的名字並送他機器人,小男孩露出感激信任的笑容。也許可以說,這三個沒有父母的孩子,因背景相同更能產生相憐的革命情感吧!總是不苟言笑的L,在這部戲中竟無意間流露大哥哥的慈愛和疼惜的表情,還有微笑哩!

 
另外飾演研究病毒專家的女兒真希,一位13歲的女孩,演的真好!親眼目睹父親身亡畫面,卻只能蜷曲在角落無法伸出援手,無助悲傷的神情讓人動容。她是很勇敢的,尤其她那對面對殺父仇人憎恨到極點的表情,無畏眼前魁武又持槍的大人,小小的手持刀子揮衝過來,充滿恨意與殺勁,讓人心疼又敬佩她的勇敢。

 
絕對不可能因為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改變這世界
 
環保組織認為唯一拯救地球環境的方式就是毀滅人類,因此擁有金頭腦的菁英們,竟發明了病毒來殘害人類,更認為只有這種方式才能拯救地球。擁有聰明的頭腦,卻運用在如此偏激的地方,當W信誓旦旦的認為此舉偉大時,L說「絕對不可能因為一個人的力量,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沒有人可以輕易斷定他人的生死,每個人都有活下來的權利。這裡似乎也說出L對死亡筆記的痛惡,也對自己無法掌握自己生命感到無奈吧!
 
飛機上乘客集體病毒發作那幕真有點噁心震撼,全身長滿膿瘡、漸漸爆破流血、眼眶佈滿血絲、血水隨著淚水滑落臉龐,整個飛機上痛苦哀嚎的慘叫聲,真的有惡靈古堡的感覺!
 
案情落幕,L走在灑滿夕陽的街道,彷彿迎接自己的即將耗盡的生命,他回想著過去的23天的際遇,感受到生命的珍貴,對著渡先生說出最深切的心願「渡,如果可以,我想活在這世上」。
 
L迷看到這都快心碎了吧><~
 
好吧!就算不能說是死亡筆記3,但是還是好看!




下面照片是現實中的L,和電影中的L真的很不一樣。

照片拍攝於
【L】松山健一來台記者會2/3@維多麗亞酒店
【L】電影首映會@美麗華影城5樓摩天輪下方
參加貴賓:導演中田秀夫、男主角松山健一、女主角福田麻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