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24.jpg 

上映日期:2009-02-20
類  型:恐怖、懸疑/驚悚
片  長:1時23分
導  演:【鬼肢解】索分沙達菲斯(Sophon Sakdaphisit)
演  員:【愛我一下.夏】Chantawit Thanasewee
發行公司:威視
官方網站: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

我很喜歡看鬼片,但是不是那種不斷出現噁心畫面、嚇人場景的鬼片。
除了可享受視覺、音效的『強烈』刺激外,我喜歡有故事性的鬼片。
近年來泰國鬼片越做越好了,他們似乎已抓住人類愛看鬼片的心態與動機,很聰明的在鬼片中加入一些特殊的元素。

例如,鋪陳事件的層次性。
隨著主角們不斷找事件線索,以及不斷被驚嚇震撼中,故事由原來的單純,變複雜、神祕,甚至有點摸不著頭緒。
人對不熟悉的事物總會緊張,隨劇情陷入謎團,觀眾也會跟著迷惑緊張起來,然後想等著事實真相抽絲剝繭揭開,就會認真看下去。

當然,這等待的過程一定會不斷被驚嚇。

當謎底解開時,現實讓觀眾不勝唏噓、同情或氣憤,多少帶些警示的意味。
告訴大家,虧心事不要做,否則夜路走多了是會遇到鬼的。

如果你以為知道事實電影就結束了,那這鬼片還算soso,經典鬼片是片尾加個畫龍點睛的伏筆,讓觀眾帶著這印象離開,回到家夜深時,這伏筆勾起電影某些情節,再度陷入鬼片中,像揮之不去的夢靨,這才是成功的鬼片呀!

最讓大家印象深刻的鬼片應該是『鬼影』了。
電影末已經嚇瘋的男主角,默默坐在精神病院的小房間。一臉茫然憔悴,極度駝背的身形,有些奇異卻又不知道那裡怪,畫面一轉,謎底揭曉了,原來那女鬼竟坐在男主角的背上!這一幕讓所有人叫了出來,導演這安排實在太妙了,負心漢男主角和女鬼生前是一對情侶,他們最愛玩的遊戲就是男主角背著他到處晃。如今,片尾這樣的安排,背部一陣涼意,雞皮疙瘩都豎起來了(那一陣子不大敢背後背的背包)。

還有『連體陰』電影中,原以為死掉的是雙胞胎中的妹妹,謎底揭曉,死的竟然是姊姊,而妹妹為了得到男孩的愛,冒充姊姊活了一輩子!!
一想到這裡,再對應電影中一些小小的線索,例如:姊姊明明是連體陰右邊那位,怎麼鬼影、鬼腳印都出現在右邊,可見早就在一些小地方告訴大家,死掉的是姊姊不是妹妹啊!

昨天看了『鬼影』原班團隊製作的『鬼片』,劇情也很有趣,拍攝鬼片電影中,一名飾演鬼的女演員竟然真的被吊死了,黑心製作人竟然隱瞞這事實,準備讓電影上映。然而這真人真事的鬼片,引來的究竟是真實中的主角,還是那位飾演女鬼不幸身亡的演員呢?而盜版搶先看過這部片的人,在看到女演員被吊死那幕後,也都相繼死亡了,且眼睛均被挖出死壯之慘,就像這真實事件中被殘害的小朋友一般。

不知為何?也許是『鬼影』恐怖形象根深蒂固,這『鬼片』的後座力倒是沒有那麼強(我個人的感覺啦!還沒有被嚇到!)
但是電影的警示意味依然濃厚,很妙的也告訴那些愛看盜版電影的人,小心看到不該看的影片喔:p

另外,泰國鬼片還有一點讓人喜愛的地方就是,這些故事好像就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負心、盜版、情敵...等,所以特別容易引起迴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