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04.jpg  

這是林青霞的處女作,改編至瓊瑤的小說『窗外』。
70年代的愛情電影,和現代的愛情電影很不同。
老媽說,這些戲碼,藍與黑、彩雲飛..等,當時可賺了不少少年少女的熱淚。如今,卻像輕喜劇一般,讓人一面看一面笑。

愛情發生點很妙,也許就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決定愛上對方,然後開始朝思暮想。
含蓄執著的情感呈現(深情卻害羞的對望)、露骨文言的真情告白(妳這矛盾的小東西、妳這可愛的小東西)、激烈偏執的反應(無法相守便自殘撞牆的行為、淋雨求婚、一整個哭倒在對方懷裡,不斷槌打對方的胸膛)...等。

師生戀、老少配這樣聳動的議題,在那個保守又以父母話為聖旨的年代是讓人無法接受的。
不過,也許是這樣的阻攔,更加深了這段愛的淒美偉大。
所以,兩人不顧一切的相愛、約會、密謀私奔。
相對於現代,那些曾為人髮指的戀情都不再是罪。在大呼『愛情萬歲』之際,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體重不是壓力、身分地位又如何,麻雀也能變鳳凰、性別相同也沒關係...,只要相愛,一切都不是問題。

愛情的阻攔少了,速食愛情也多了,大家都會說『我喜歡你』『我愛妳』,只要『當下』感覺對了,就可以在一起,但那些天長地久、生死與共的承諾,在乎的人、說的人也不多了。

也無所謂好壞,那年代過於執著的愛情不一定是好,這時代愛了再說的愛情也未嘗不好。

果然時代在變呀!
話說,17歲的林青霞真的很美、很清秀。以現在的審美觀來看,依然很美哩!

O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