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bmp 

難得有一部電影這麼安靜沒有太多音效配音。也許因為沒有聲音,更認真的觀察演員的表情及肢體動作,讓人更入戲。

 天闊對心上人秧秧一股勁自然又真誠的付出,得到一點回應便欣喜若狂又暗自竊喜,失戀時又是失魂落魄又哀怨無奈,真實自然的呈現,傻裡傻氣卻很可愛的大男孩。

扮演銅像街頭藝人的秧秧,不苟言笑,大大的雙眼定著不動,真如一尊冷酷的銅像,只有當投錢時,才會翩然起舞。天闊深情望著眼前冷若冰霜的心上人,心中卻是無奈又辛酸,滿腔熱情,還未傳遞即被眼前的冷淡,極速冷卻。一旁的老伯卻好笑的說:「少年ㄟ,要投錢才會動啦!」

 最後,自己也扮一棵樹想博得佳人歡心:p

「熱帶雨林以每秒鐘兩個美式足球場的速度快速消失,照這種情況,水鳥有一天也可能絕種,為了避免妳絕種,妳要趕緊把眼前這棵樹搬回家養!」
「你有想過我們可能會水土不服嗎?」
「說不定就有人希望我絕種!」

 

 天闊誤會秧秧也是聾人,但這美麗的誤會,卻更拉近彼此的距離。原來,聽不到,沒有語言的包裝,彼此的心是最澄清無雜質的。

「可是我聽不見耶,你父母會答應嗎?」
「他們會看見的」

 

秧秧和姊姊小朋相依為命,相互扶持的姊妹情,也讓人感動。原以為小朋怪罪秧秧害自己無法參加聽障奧運的比賽,甚至說妹妹為何要「偷別人夢想」那樣的重話。原來,努力是為了妹妹,金牌不是為自己榮耀而得,而是為了妹妹的心願。這裡陳研希和陳意涵兩人演的真好,激動的比畫與細膩神情的變化,沒有言語,也能感受兩人的悲哀與心情。

「妳只在意我的夢想,那妳的夢想呢?每天只為我而活,妳不煩嗎?」
「我失去了讓妳幫我揮舞旗子的機會,我難過不是我得不到金牌,而是我不能『為妳』得到金牌!」

 

電影取景都在台北,和平東路小巷、101華納微風廣場、圓山捷運站等,台北也可以這麼有意境啊!

電影結尾說,愛情和夢想都一樣,不用說,不用聽,只要用心,就能感受。
的確,有時說太多聽太多模糊焦點,且大多以自我為主的傳達,換個角色,用同理心去了解對方,就能感受。

 

Ps.我也要找很努力、很樂觀、很可愛、很活潑、很孝順、 很親切、很善良、對姊姊(父母)很好、對大家都很好的人,哈!

 

上映日期:2009-08-28
類  型:勵志、愛情
片  長:149
導  演:鄭芬芬
演  員:彭于晏、陳意涵、陳妍希、林美秀、羅北安
發行公司:傳影互動、鼎立娛樂
官方網站: http://arclight.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