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彼德契爾生 Peter Chelsom 美國情緣】
演  員: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 【女傭變鳳凰】
                       李察吉爾 Richard Gere 出軌
                       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奧斯卡影后】 
發行廠商:UIP
電影分級:
電影類型:浪漫愛情喜劇
上映日期:2005/1/22


『我們來跳舞!』男主角
(李察吉爾飾)是一位極為平凡的中年男子,他有嫻淑的妻子、乖巧的女兒、穩定的工作。看似幸福美滿的生活卻無法填補男子內心的寂寞空虛。 

有一天下班坐電鐵回家時,由窗口望向舞蹈教室,被舞蹈老師
(珍妮佛羅培茲)曼妙的舞姿吸引。男子做了令自己詫異的決定,瞞著妻子報名學習國標舞。此後,男子為舞蹈所吸引,彷彿沈睡已久的靈魂自睡夢中甦醒,重新體會到生活的樂趣與意義。

男主角一開始被年輕的舞蹈老師吸引,讓人誤以為是「外遇」,但隨劇情發展會發現,那吸引不是愛情,是女主角融入舞蹈中的專注神情,讓男主角燃起生命遺失已久的熱情。



終於,妻子發現他的改變,更難過丈夫的隱瞞。男子起先羞愧被妻子發現一切,後來,他才瞭解跳不跳舞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那跳舞時空出的臂彎中已擁有了一切,包括家庭給予他的愛。
最溫馨的是,影片末,他邀妻子與其共舞,一支他們已跳了多年且如此契合的雙人舞! 

有時候,會覺得生活一成不變、枯燥乏味。彷彿等待滋養的植物,期待日子能多一點驚奇多一點樂趣。即使物質上好像不缺什麼,實質上內心卻有一塊缺憾與空虛等待填補,這是都市人的文明病,
我們可以勇敢去追尋,不讓生命褪色,找回自己對生命的熱情。只是我們在不斷尋找不寂寞的方式時,更要珍惜自己已擁有的一切。

雖然我有舞蹈障礙,跳舞總是同手同腳、四肢不協調。但是看完這部電影,真的想隨著音樂的節奏跳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