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日期:2008-02-07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47
導  演:未提供
演  員:艾美亞當斯、詹姆斯馬登、派屈克丹普西
發行公司:迪士尼
 
童話故事的公主誤入凡間(那個沒有幸福快樂日子)的世界會是怎樣一個情形?曼哈頓奇緣就是在講這樣的故事。整部電影下來笑點不斷,散場時觀眾臉上的笑容尚未退去,是適合情侶們觀賞的影片。
 
不得不說這公主(吉賽兒)演的真好,彷彿就是童話故事中公主的化身,聽說,女主角之所以演得如此傳神是因為在真實生活中,她的個性就是如此:喜愛蕾絲系列的服裝、舉手投足散發溫柔氣質(甚至連生氣都好像在笑了)、總有天馬行空的舉動,一切天真浪漫的不真實。
 
電影中有許多笑點,充滿對現實與童話間衝突的嘲諷(尤其愛情方面)。
 
兩人在一起,要先「約會」
在童話故事中,兩人只要看對眼,甚至只要一天就可以認定對方,就可以結婚,從此王子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真實世界中,男主角告訴公主,兩人要在一起,是要經過約會,認識彼此,才確認自己心意進而結婚。這觀念改變了公主,也讓公主發現,心中深愛並非王子,而是現實生活中這位理性到不行的律師。速食愛情充斥這世界,講求浪漫激情卻忘了兩人相愛的真諦在於互相瞭解包容,這才是真正的愛情。
 
南茜聽到王子對公主直接又露骨的告白,說了「這麼直接很浪漫!」
在真實世界中,人們好像怕被對方看透般,不善於表達自己的真實情感,或總以曖昧不明的方式告白,看似含蓄委婉,卻常因表達不清傳達不明。其實學習真實坦露自己的情感是一種浪漫更是一種了不得的勇氣!
 
真愛之吻是最強大的魔力
在童話故事中,王子總以「真愛之吻」來拯救沈睡中的公主。吻,不只是肢體的接觸,不只是一種親密舉動,更是一種情意的傳達方式,而且專屬於相愛的兩人,兩人交會瞬間情愛的高峰。一直覺得,不相愛的兩人怎麼可能吻呢?吻所包含的意義是如此深遠,所以,只有在律師吻公主時,才讓昏迷中的公主醒來(王子吻幾下,公主都無動於衷啊:P
 
不再是英雄救美
童話故事中,英勇的王子總會斬除怪獸,終於救了公主,展現英雄救美的英姿。而在曼哈頓奇緣中,角色卻顛倒過來,纖細柔弱的公主,拿起寶劍,攀上高樓,勇敢拯救她的愛人。這裡也顛覆了傳統的觀念,面對愛情,有時候女生比男生更勇敢,更英勇!誰說愛情中女生永遠是那個被動等待的角色,她也可以是主動追擊的一方!
 
此外,電影中童話故事中的歡樂片段,改以現實方式呈現,也讓人驚訝!
公主用優美的歌聲喚醒清晨森林中沈睡的動物們,小鳥、昆蟲們都傾倒在她優美的歌聲中,隨之唱和。改以現實方式呈現,清晨醒來,公主打開公寓的窗戶,面對車水馬龍的曼哈頓城市開始歌唱,結果….,引來的竟是滿屋子的老鼠、蟑螂和麻雀,最有趣的是這些生物們竟然幫忙做起打掃工作!看到這裡,我不知道該笑還是作噁了!
 
誰說迪士尼電影是小朋友們的專利,當卡通結合現代,童話結合現實,更能激盪出許多有趣的電影題材,迪士尼也適合成人的大家欣賞,還能得到一些童話啟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