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65

上映日期:2008-04-30
類  型:動作、科幻
片  長:205
導  演:【迷走星球】強費如(Jon Favreau)
演  員:【索命黃道帶】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衝擊效應】泰倫斯豪爾(Terrence Howard)、【莎翁情史】葛妮絲派特羅(Gwyneth Paltrow)、【K星異客】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
發行公司:派拉蒙


就是一個字:「帥!」。
鋼鐵人造型一出現,觀眾一陣驚呼。配合人體壯碩的肌肉線條,選擇亮眼的紅色火焰色系,加上金銅面具,果然是力與美的結合,看起來,還挺時尚的啊:P
 
不像一般英雄片,總是可以厲害到飛天遁地、配備精良,一整個打不死、厲害到不行的形象,鋼鐵人多了分『人味』。鋼鐵人常有『出槌』的狀況,飛行不是他的強項,總是不斷的被摔來摔去(有時候還是自己摔的),有些畫面真的被摔到很不帥,還很糗耶!

 

3961283482

除了鋼鐵人,其他機器也很可愛,例如:機器手,主人說啥就做啥,總是不知變通,人和機器的有趣對話很妙。一面指揮他做一些指令,又一面嫌棄機器手礙手礙腳。

11527
 
史塔克(小勞勃道尼)在實驗鋼鐵人飛行技能時,機器手在旁待命,只要一有狀況便噴煙消火。
『你不要一直對著我!』望著咄咄逼人的機器手,史塔克不悅的說。
機器手原來蓄勢待發,馬上垂下頭。
 
又史塔克的心臟被壞人奪走,跌跌撞撞走進研究室找小辣椒送給他的心臟時,因體力不支倒地,眼看就要休克死亡了。機器手突然遞來那顆心臟!
『好孩子!』史塔克稱讚機器手,這回終於做對了:P
 
就是這樣,『鋼鐵人』才讓人喜愛,平易近人的形象更貼近群眾,不再是『神』一般高不可攀的英雄。

iron07
 
通常硬梆梆的英雄片,一定要搭配美女(最好有感情戲),讓電影多些柔性的元素。
葛妮絲派特羅則是這樣的角色,她飾演史塔克的秘書,照料他的生活及工作,精明聰慧而有「小辣椒」的稱號。兩人感情發展,不像一般英雄片,總是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慾,而是長久建立起的「互賴」情愫,整部戲竟然沒有兩人吻戲之類的劇情喔,卻讓人印象更深。
 
尤其當小辣椒面對準備犧牲自我拯救世人的史塔克說:『我也不能沒有你。』時,含蓄卻又深情的告白,心裡真的有震一下!兩人共舞那晚,曖昧情愫漲到最高點,面對這樣的發展,小辣椒有些無所適從,害羞緊張的開始胡言亂語,葛妮絲派特羅將小鹿亂撞的少女情懷表現得很妙。
 
然後,影片末,史塔克試探小辣椒對兩人共舞那晚的感覺。
女:『你說哪晚?我穿著露背禮服和你共舞的那晚嗎?
男:『是的!』
女:『然後我說想要透氣,我們一起到陽台?
男:『是的!』
女:『然後你去幫我拿酒結果就一去不回的那晚嗎?』
男:『……』
葛妮絲派特羅虧男主角仍是一貫的幽雅,不虧是冷面笑匠。
 
雖然有人說,葛妮絲派特羅在這部戲中,戲份太少有點像花瓶了,我卻不這麼認為。每回看到她,我總想起高中最愛的電影「雙面情人」,她在戲裡精湛的演出至今仍讓人難忘啊!(那種面對人生交叉口的選擇與痛苦的神情><),葛妮絲派特羅演戲有一種氣質,讓人被這種獨特的氣質吸引,進入她想呈現的角色方式。
 
我對男主角小勞勃道尼沒啥印象,過去曾獲奧斯卡獎提名,後來因染上毒癮而沉寂,生活備受爭議。而「鋼鐵人」中的東尼史塔克也是個名聲毀譽參半的人物,也許導演在選角上有他的考量吧!小勞勃道尼很帥啊!大眼睛又有肌肉的中年帥哥,和東尼史塔克的形象真的很像(就是痞痞花心男形象),演出精湛。相信他因「鋼鐵人」又會紅起來的!
 
今天電影院擠滿要看「印第安那瓊斯」的人群,本想反其道而行,看看「鋼鐵人」,結果還是一樣很多人。果然是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除聲光效果佳外,又有幽默劇情,推薦給大家!
 
唯一遺憾就是,坐我前面的大姊啊!看電影有必要吹個半屏山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