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暹羅.bmp 

上映日期:2008-09-19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237

導  演:Chukiat Sakweerakul

演  員:Witwisit HirunwongkulMario MaurerChermarn BoonyasakSinjai PlengpanichSongsit RungnopakunsriKanya RattanapetchAticha Pongsilpipat

發行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loveofsiam

 

別以為泰國只有鬼片強,愛在暹邏絕對顛覆你對泰國片的印象。

如果你認為再也沒有比斷臂山好看的同志電影,愛在暹邏會讓你感受清新純愛的同志戀情。

 

「如果很愛一個人,怎麼會不害怕與他分離?」

這是繆對阿嬤的思念。

從小相依為命的阿嬤走了,繆獨自過生活,寂寞的過生活。

他想著阿嬤說過,不想離開原本住的房子,是因為思念阿公。

他想起阿嬤最愛聽的那段鋼琴旋律,那是阿公思念阿嬤的聲音。

他寂寞時也會彈起這首旋律,告訴阿嬤,他好想她。

 

「阿嬤走得越久,我就越想念她。

所以我很疑惑,如果很愛一個人,當離別的那一天,我們該怎麼辦?

若離別是生命的一部分,你能夠釋懷嗎?

這有可能嗎?我們很愛一個人,卻不 害怕失去他們?

我也在想,我們可以不愛任何人,就這麼過一輩子嗎?

這就是我的寂寞。

它已經伴隨我5年了,我知道寂寞的感覺有多糟!

我很怕它會持續變本加厲。」

 

 

「如果很愛一個人,怎麼會不害怕與他分離?」

這是棟一家人對紅的思念。

紅的失蹤讓原本幸福歡樂的家庭變了調,父親的自責、母親的故作堅強,全為隱藏對紅的思念。

即使搬了家,對紅的思念未減;即使小心翼翼不再提起,總在某些時刻不小心觸碰,大家無時無刻防備著,以防一觸即發的風暴。

 

來不及向意外去世的家人證明自己的愛與解釋誤會,君寂寞的過著自己的生活。

直到代替紅與棟一家人的接觸,讓她重拾對家的渴望。

她看到父親對紅的呵護疼惜、母親需故作堅強強撐起一家的心酸,她想起自己的家人。

該回家了。

搭著回清邁的公車,君想念家人、想念家鄉。

 

君對棟說:「你有最好的家人。」

「我們都因為愛犯過錯誤,值得慶幸的是,這都是為了我們所愛的人」

 

 

「如果很愛一個人,怎麼會不害怕與他分離?」

14426.jpg 

 

繆與棟,那在旁人看來不正常的戀情。只有當事人懂,那是怎麼的感情。

「小時候的寂寞,是因為沒有朋友。長大了,卻比那時還要寂寞。

有時後我在想,如果真的很愛一個人,我們能夠忍受有一天,我們

可能會失去他嗎?而離別,也是生命的一部份,我們都知道,棟也

了解的。我們真的能釋懷嗎,棟。有可能真的愛一個人,卻不怕他

離我們而去嗎?同時我又在想,有可能這樣生活下去,卻不愛任何

一個人嗎?這就是我所謂的寂寞…這種寂寞已經伴隨我五年了,我

怎麼會不知道寂寞的可怕呢?而我今後的人生又會如何…」

 

 

14433.jpg 

 

再度相遇,繆一席話不只讓棟感動,也讓看電影的人感動到。

棟伸出手臂將繆攬住他能感受繆的寂寞,因為他也寂寞,雖然他還有爸爸媽媽,但自從紅走了,這看似完整的家早已支離破碎,他心裡何嘗不寂寞。

心疼繆,若有似無的情愫開始滋長。

連觀眾都心疼了吧>”<

 

繆的音樂因棟而有了感情。

也只有棟,能讓他唱出深情的歌。

不得不說,這裡的繆真的好深情,眼神深深的望向棟,唱出內心深處的感情,將快要滿出來的情意,用歌聲傾訴愛慕之情,繆的心情是喜悅毫不隱藏的。

 

如果告訴你 這是為你寫的歌 別不相信
可能它不悅耳 不感人 不優美 和別的歌一樣
想你知道 這情歌 為愛而生 為你而寫
想讓你知道 你的愛 讓我寫出首歌
也許你聽過的情歌不計其數
也許曾打動過你 可是這些意思都一樣
但是現在你聽到的是只屬於你的歌
希望你用心保存這首歌
並讓它一直陪伴你

 

棟怎會不懂?怎不感動?

PARTY結束,兩人坐在一旁。

剛剛的演唱還心有餘悸,曖昧的情愫在兩人間流動。

繆問棟:「對於這首歌,你有什麼感覺?」

棟笑了,接下來的吻,含蓄的說明了彼此的心意,這也是整部戲最出色的地方。

感覺兩人感情的發展是如此自然、ㄧ點也不唐突(連吻戲也是),導演用含蓄的方式表達兩人的愛情,更顯這感情的清新沉靜,卻也最動人。

 

20080501_98a13dd97e97915d3a2fuuDz0VYrDlZt.jpg 

 

雖然,棟最後為了家人,做了「正確的選擇」。

他知道內心愛的是繆,所以在母親要他選擇娃娃時,他選了內心想要的男生。

但現實中,他也做了選擇。

他對繆說:「我不能跟你在一起了,但是不代表我不愛你。」

這告白對繆來說,是複雜的情緒,繆懂,他露出理解欣慰的微笑,對棟說:「謝謝你!」

(不只謝謝棟的聖誕禮物,也謝謝他的感情)

 

回到房間,繆裝上棟送的木偶娃娃的鼻子。

看著終於齊全的木偶娃娃,繆難過的哭了,拭不完的眼淚真讓人心疼哪!

這份愛就像木偶娃娃,因為棟的告白而完整。

只是,他也將失去棟。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

而我們必須接受現實,於是,我們成長…

即使失去了,即使離別了,那些曾經點亮我們生命的愛

再短暫,也都會刻骨銘心。」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怎能不害怕和他分離?

我想,就算害怕,也讓他選擇想要的自由(或其他)吧!如果真的愛ㄧ個人。

 

PS.

1.兩位男主角演的真的很好(尤其是年輕小夥子燦爛迷死人的笑容啊!>///<),這電影在泰國賣座長達半年,也贏得許多獎項,和台灣的海角七號有的拼。

2.原來紅就是「鬼4虐」的空姐唷!真的很漂亮。

3.螢也很可愛,我考慮也去買本書來研究ㄧ下如何施法:P

 

 

附上電影中,繆對棟的深情演唱MV

同行(繆唱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