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c.bmp 

實在太好笑了,娛樂性十足的電影。

 

主角根岸(松山研一飾演)為了糊口, 陰錯陽差下加入他完全無法接受的重金屬樂團DMC,自稱來自地獄的魔王---克勞薩,臉上塗滿厚重的白色粉底(額頭還要寫個『殺』),燻黑的眼眶、披肩的金黃色長髮、穿戴如金剛戰士的服裝。重金屬音樂一下,迅速變身,面目憎獰、嘶吼、髒話、嗆聲,馬上風靡全場,讓青少年為之瘋狂,如神般的崇拜著,深信他是地獄魔王的化身,足以改造社會。

17040.jpg 

 

『克勞薩大人從地獄回來了!』

『克勞薩大人一分鐘可以殺死10個人!』

『所有犯罪事件都是克勞薩大人策劃的!』

Go To D.M.C! Go To D.M.C! Go To D.M.C!

…….

 

但卸了粧,真實的他卻是喜愛純愛歌曲的宅男,遠離家鄉來到都市發展就為一圓他當東京時尚純愛歌手的夢想,頂著香菇頭、彈吉他總會內八的雙腿、一面歡樂的唱的,一面隨音樂搖頭晃腦(連香菇頭也要搖晃)、熱情洋溢的笑容,就算是無人關注街頭表演,也能自得其樂,稍稍療慰他的寂寞空虛。

17044.jpg 

 

反差之大,忽娘忽MAN

很難想像這個娘勁十足的根岸或是暴戾激動的克勞薩,竟是『死亡筆記本』中冷靜怪異的L,演啥像啥,難怪松山健一被稱日本媒體稱為變色龍般的演員,更被提名日本奧斯卡獎呢!

 

每次看到他變身克勞薩,陰沈的降落舞台、隨著重金屬鏗鏘有力的音樂,嘶吼充滿暴戾、破壞、髒話的歌詞,配上他誇張詭異的肢體動作及憎獰扭曲的表情,激動之處還會砸吉他或撲向群眾,我也跟著HIGH了起來,哈,我竟然愛上克勞薩大人的吼叫。

 

雖然戲中對重金屬音樂的演繹是誇張點,但是正因惡搞,才有看頭。尤其最後重金屬音樂的大戰,彷彿真的是決鬥一般,就像摔角舞台一樣,非拼個你死我活,兩敗俱傷,真的很妙。

 

還有,當岸根回鄉下,發現自己的弟弟竟然也迷上克勞薩,他簡直是哭笑不得,也發現自己的影響力之大。為了改正弟弟的偏差行為,只好再度化身克勞薩,用偶像的力量來改變弟弟。

 

他告訴弟弟,除草是練就砍人功力的基本技能念書是為了創造新世界,弟弟對他一整個仰慕,還驚嘆著『簡直就是農家子弟!』:P

 

另外,樂團女老闆竟是松雪泰子所飾演,這也讓人跌破眼鏡。

我還沉浸她在『嫌疑犯X的獻身』中溫柔婉約、柔弱動人的單親媽媽形象,實在無法把她和一身豹紋靚裝、火辣性感、滿口髒話、暴戾如女魔頭形象的樂團女老闆聯想在一起。其實,女老闆是懂根岸的,她用激烈殘暴的手段,激發根岸潛在的重金屬基因,讓重金屬融入根岸生活,企圖把他變成真的克勞薩!

17043.jpg 

 

岸根當然為自己雙面形象很困擾的,甚至想躲起來,讓克勞薩徹底消失!

直到母親告訴他,夢想可以很多形式來展現,不是只有一個方式,終於讓他釋懷,更了解自己的責任,決定去圓自己(克勞薩)帶給粉絲們的夢,一個『正向積極』的重金屬音樂之夢,也圓自己的夢。

 

不管多少惡搞,這電影真的很有娛樂效果,看完心情一整個好,會忍不住想呼喊『GO TO DMC!!』

 

上映日期:2009-01-16

類  型:喜劇、音樂/歌舞

片  長:143

導  演:未提供

演  員:【死亡筆記本】松山研一、【嫌疑X的獻身】松雪泰子

發行公司:威視

官方網站: http://vievision.pixnet.net:80/blog   http://www.go-to-dmc.jp/index.html

 

PS
聽說漫畫比電影更好笑,改天租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