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2020.05.10

巴罕營家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清水斷崖附近,由營地可遠望中央山脈,更可步行至營地外的崇德海灘,是個有山有海的優美營地。而「巴罕」qpahan 是太魯閣族語: 田地、田裡的意思,早期族人耕種的地方,隨著在地年輕人外流工作打拼,留在家鄉耕種的族人也越來越少,營主也將其土地改建為露營區,除了保留原始太魯閣族的原鄉特色外,也意味著不忘本、逐本溯源的感恩之情。

 

以往通往花蓮的交通是彎曲綿延的蘇花公路,山路崎嶇、落石路段多。經過台9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歷經9年浩大工程終於完成了蘇花改路段。通往花蓮的路變的更省時更安全,原本宜蘭到花蓮(舊蘇花公路)車程要2.5小時,有了蘇花改,最快只要75分鐘就可以從宜蘭南澳到花蓮,省下一半的車程時間!且原來的路段是沿著彎曲山崖闢建,遇大雨總有落石坍坊之險境,現在路段則是穿越一座座的高山,安全許多。到花蓮旅遊又更便捷了。

 

巴罕營區小巧而溫馨,一進營區映入眼簾的是一棵棵熱情搖曳的棕櫚,彷彿迎接我們的蒞臨。營區種植許多特別的花種,大都選擇大大的且繽紛色彩的花,置身熱帶雨林中,洋溢夏天的氣息。另外營主在一些角落也有充滿風格的布置,多彩棉線製成的晴天娃娃、民族風布簾、漂流木椅子、精緻溫馨的燈飾專心繞一圈許多布置都能看見對此地用情至深。

   

   

  

 

     

 

 

營區外的綠色隧道,也是拍照景點喔。

        

 

 

三家人搭完帳馬上啟動遊客模式,前往市區吃吃花蓮美食,公正包子、廟口紅茶和小西點、闔家歡台菜、唱片餅每一樣都是令人懷念的滋味,我們吃的不只是美味,更是回憶。

 

只是雨神超眷顧我們,第一天到營區就開始下雨,從陰雨綿綿到大雨滂沱,雨下的好徹底好厭世,加上夏天的悶熱,真的讓人想棄露去住民宿。

  

 

 

還好第二天是美好的大晴天,讓我們可以到營區外面的崇德海灘散步玩沙看看海,這也是遠渡中央山脈來花蓮露營的重點,好久沒有看到東海岸的海景,美麗不用說,又有股迷人的魔力,可以讓人靜靜的放空好一陣子。讓我想起某人曾說過「花蓮的土會黏人」

   

        

 

    

 

 

最可愛的是9個月的萱妹,第一次玩沙就上手,整個笑開懷,沙灘上練爬的嫩嬰也算第一位吧!

  

     

 

 

感謝花蓮P阿公的菜和水果,自己種的就是好吃;也感謝團長、Sammi一家,橫越台灣我們完成了這難忘一露,也是我們無緣親戚的一露(笑~)。也祝福俊俊和QQ四歲和十歲生日快樂,一樣少不了瑤阿姨的美味蛋糕,好幸福啊,要乖乖健康的長大。

  

 

我想這一露雖然因為天氣又累又狼狽(也算實力大增啦),但我未來一定會懷念,懷念陣陣海浪聲伴隨入睡的夜晚,那樣浪漫迷人。


小p團長紀錄影片

https://m.youtube.com/watch?v=sbVUMMekRC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