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25~2020.06.27

紀錄一家四口第一次單飛,可能沒露友可聊天,多了時間佈置(誤)。

選擇山間小露為我們單飛首露,主要鄰近桃園,且面對端午佳節報復性遊玩人潮,當然往北走才不會塞車。

山間小露位於新北雙溪山區,因地形限制為梯形式的營位,一個梯田區頂多容納2帳,儼然成為一個小VIP的包場。

我們這次在營區最下方的7號區,原是規劃2帳的區域,這次我們一帳獨享,地方真是寬廣。

阿爸第二次搭天幕, 雖然花了2小時好不容易搭好,但這次搭的又美又挺,真是值得鼓勵。

下午三點開始搭帳,我們終於在傍晚時分,完成搭設和初步的佈置,感覺還不錯呢!

  

 

隔天清晨,是美好的天氣,趁著他們還在睡覺,媽媽心血來潮也來露營美學一下。

後方沙坑區山間小露的三角遮陽屋頂,剛好成為拍攝行銷照片的景點。

 

可愛的乾燥花、牛皮紙袋、三角旗,以前我們的露牌,也在這次有陳列的機會。

 

   

 

大熱天,當然還是要玩水囉。兩個小孩吃完早餐早已迫不急待想去營區的泳池了。

  

 

小小的泳池,但也足夠小孩們玩耍了。

 

   

 

小露商行賣有冰棒飲品,消暑聖品也不能少。另外還有提供現做pizza和鬆餅,也是相當美味喔。

  

 

單飛的早午餐,晚餐是義大利麵和玉米濃湯,早餐是簡單的巧巴達麵包,簡餐式的餐點,適合酷熱食慾不佳的夏天。

 

   

 

這次沒有我那群超會煮的露友,一切靠自己了。但也是有四菜一湯。有魚、有菜、有肉、有蛋,也算營養美味囉,阿爸和兩個孩子也很捧場的吃光光。

     

 

最開心的,第一次用瓦斯爐煮出熱騰騰粒粒分明的Q彈米飯,覺得超開心超有成就感的。

 

 

午後一場近乎颱風的大風雨,可把我們嚇壞了。

雖然強風把天幕的營丁拔出好幾根,但還好主柱都還屹立不搖,阿爸風雨中努力補強天幕,我們的移動城堡還算完好,聽說有露客的帳篷被吹壞了,再次幫阿爸鼓鼓掌。

 

這營區好多昆蟲,螳螂、蚱蜢、蟋蟀...,而且都很大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昆蟲多的關係,營區位居低海拔,竟然一隻小黑蚊都沒有,真令人驚訝!

 

 

 

營區小露商行除了有簡單飲料、冰品和一些用品供大家補給外,還有出借玩具、車子。看兩個小孩的尬車,真是可愛極了!只是車子對他們來說,太小了吧。

  

 

大熱天收帳,果然是一種修練,更是考驗夫妻感情的時候,看著陽光熾熱的灑落在帳篷上,夫妻倆你看我、我看你,一整個敵不動我不動的概念。

 

收完帳,啟動我們的觀光客模式,來到附近的十分瀑布,也去平溪放天燈,回程到侯硐貓街看看可愛的小貓,三天兩夜完全收穫滿滿的行程。

  

  

 

  

  

  

 

再看一下我們這次的露營美學(初學者)。

 

單飛多了和自己獨處的時間,享受滿滿的恬靜與悠閒,是不同的體驗,不敢說功力大增,至少帳篷天幕遇怪風雨沒垮,小孩吃飽玩滿睡好,夫妻還算和睦沒吵架😊

21露,也是專屬於我們一家人的美好首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