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7~2021.03.01

228連假,非常幸運的訂到「綠色奇緣露營區」,愉快又充實的度過這三天兩夜,已榮登目前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優質營地。

 

綠色奇緣露營區不以風景或設備取勝,而是有一位熱情的營主(營主說沒有營主只有頭目),安排了一系列的原住民傳統文化體驗,小孩和大人都很忙,卻忙得很開心很充實,還嚷著說太好玩了,下一次還要再來。

 

 

一到營地,頭目就以大聲公歡迎大家的蒞臨,也先預告了第一天的活動,包括下午的竹竿舞、弓箭製作,晚上也安排麻竹迎賓禮炮施放。

 

我們家小朋友第一次跳竹竿舞,一開始有點緊張,但隨著頭目和小頭目的幽默引導,也試著跳跳看,姊姊還得到當組第一名,獲得飲料一瓶。而成人組第一名竟是一位用懷中還抱著小嬰孩的媽媽呢,實在很欽佩她揹著嬰孩還能如此靈活,因為她獲得第一,頭目招待我們整個營地免費享用山羌肉。

   

     

 

 

緊接著開始教大家製作弓箭,小頭目分配好每個人已裁好的竹片,運用彩色膠布在幾處加強纏繞,接著運用膠布加以裝飾,最後綁上繩子,每個人都製作出有個人風格的弓箭,而且是真的可以射的弓箭。頭目特別提醒大家一起牢記口號前面有人不拉弓,避免因為真的射箭而受傷了。

   

                 

 

製作完弓箭,馬上帶大家去練習拉弓及射箭,並進行射箭比賽。小朋友們集體練習射箭時都好認真,包括拉弓動作、馬步,頭目都一一講解示範。小朋友一個個都架式十足,真正比賽也是卯足全力,第一名的得到頭目親自製作的大尺寸弓箭。

   

   

   

 

 

 

晚上,安排了迎賓禮炮施放,頭目先講解了麻竹的特性及炮竹的施放方式,除了示範如何施放外,也讓大家自己試著施放。第一次聽到炮竹的聲音,比起一般鞭炮,聲音更沉更震撼,Doreen在爸爸的帶領下去引燃炮竹,真的超勇敢。我只敢躲遠遠,摀著耳朵看熱鬧。


 

 

晚餐又是滿滿的一桌菜,讚嘆瑤的好廚藝,露營竟然能吃到蔥爆蝦和蒜爆蝦,實在好驚艷呀!

   

                 

 

 

隔天一大早,頭目已預告今日行程。先安排步道生態導覽,介紹原住民傳統、各類植物和馬告(原來馬告的花長這樣)、竹子(原來老中青竹子可以分的出來),竹林步道彷彿森林探險有些高難度,頭目說這叫做獵人步道,經過這次的驚險體驗,就可以成為真正勇敢的獵人了。

   

           

 

午餐水餃、煎餃、牛腱、雞翅、還有瑤的超厲害蒜爆蝦,P家豬肉捲金針菇和玉米濃湯...,好好吃呀!

   

       

 

下午的活動是,竹筒飯製作和馬告烤肉體驗。雖然不是第一次做竹筒飯,但小朋友倒是第一次體驗集體烤竹筒飯,頭目提醒說「飯是自己吃的,要自己照顧喔」,小朋友們不斷的觀望自己的竹筒飯外觀,熟記頭目說要記得翻面,否則就不熟了。

   

       

   

 

大家一起馬告烤肉也挺有趣,雖然只是豬肉,但在經過馬告特殊料理及適當火候的燒烤,逼出油脂後,那種融合肉香及酸甜馬告香的滋味,真的非常好吃,小朋友也吃的津津有味,一口接一口。

   

   

 

 

午餐水餃、煎餃、牛腱、雞翅、還有P家豬肉捲金針菇和玉米濃湯...,好好吃呀!頭目果然說話算話,第一天答應請大家吃的山羌肉也在此時端出來了,用薑去腥清燉的山羌肉,超級鮮甜美味,完全沒有腥味,山羌肉也是Q彈有勁不彈牙,比起雞肉,吃起來更有嚼勁。

  

  

 

接著,又教大家製作竹蟬。看似簡單,但打結真是一門學問,只要結打得好,就成功一半了。大家的竹蟬都各有特色,整個營地開始嗡嗡地響個不停了。

   

   

 

 

第二天晚上8點,整個營地把電源關掉,在倒數關燈之際,小朋友都好興奮開心,無燈的環境下,靜靜的關燈賞月,好久沒這樣好好凝視月亮,加上今天月亮好圓好亮,突然有感而發,歲月靜好,大概是這個意境吧。

   

  

 

 

第三天,原以為就是讓大家慢慢收拾,沒想到頭目還有安排活動,帶著大家實地認識和示範製作捕捉獵物的陷阱,感受原住民的生活大智慧。

   

   

 

很喜歡這個營地,營區整理的很舒適乾淨。頭目親切幽默且認真安排好多趣味活動,原來對著山谷吶喊這麼舒壓,雖然被說是16分部😄!原來爬山一面喊「雅爸~」是對山神的致敬!

 

結束時,頭目還一一到各帳感謝大家的蒞臨,已是如此熱門的營地,仍保有最初的熱情與服務熱忱,真是不容易。

   

三天兩夜的露營活動很精實,孩子玩的很開心,一直說著下次還要再來,我也想著,一定要再來。


***三天兩夜頭目安排活動***

Day1:竹竿舞、弓箭製作、迎賓禮炮

Day2:獵人步道、竹筒飯、馬告烤豬肉、竹蟬、關燈賞月

Day3:陷阱介紹及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