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7.04~2020.07.05

新竹五峰有許多優質營地,格步霧就是其一。雖然山路迂迴曲折,小孩暈車到一直哎哎叫,但老字號的營區果然名不虛傳,一到目的地有柳暗花明的驚豔感。相當乾淨整齊不在話下,這次的雨棚區更是寬敞,搭帳時還發現營區也備有教室的木製桌椅和紙板供大家使用,真是很不錯。

一到營區馬上準備午餐,蜜汁豬肉、絲瓜炒蛋、滷肉飯,配上消暑西瓜和蒸地瓜,簡單飽足的午餐,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把哺竟然開到這麼高遠的地區來賣,小朋友聽到把哺聲,衝過去搶點,炎熱的夏天來支把哺,真的是小確幸,而對小孩來說是大確幸吧!  

       

 

吃飽喝足,展開這次的重頭戲,爬山。這絕對不是簡單的健行步道,越往上走越陡,陡到需要繩索協助才攀爬的上去。

本擔心小孩爬的上去嗎?沒想到小朋友個個像靈活的小猴子,沒兩三下就爬到山頂上了,倒是大人氣喘吁吁,一面想追自己的孩子,又一邊要調節自己氣息,真是好累啊!   

      

 

這位爸爸太強,一手電扇一手繩索,胸前還背著11個月的嫩嬰,真是偉大的阿爸啊。      

 

全員登頂,一定要來張合照,太棒了!  偶而爬山運動,身心舒暢。加上這邊步道滿是杉林,既遮陽又涼爽,很不錯。 

 

登山回來,食物繼續補給,蝦餅、百香果檸檬雪碧、瑤的手作美味蛋糕、瑞士丸、米粉、水果...已分不清是午餐、下午茶還是晚餐,一路吃到宵夜場。

  

  

  

  

 

露營最開心的時分就是人與人聚在一起,無論做什麼,都是發自內心的愉悅開心。  

               

   

       

 

 營區傍晚很忙碌,營主帶著大家製作竹筒飯和馬告料理。孩子們第一次看到馬告種子,忙著幫忙採收,是最認真的童工小兵。

  

         

 

我們的 晚餐,總是來不及好好拍,就被掃光,露營的食物好像不管多麼簡單,都能成為美食,可能是因為搶食的關係吧。

 

隔日清晨,自備游泳池再度開張,小孩們擠在小小泳池,潑水、泡水...就很滿足開心,這泳池真的實惠,買來至今,因為露營增加了使用頻率。   

          

 

介紹一下營區超漂亮的貓咪,白色帶棕的柔軟毛髮,還有一對水藍色雙眼,帶著優雅高貴氣息,這純樸營地竟有像貴族一般的貓咪。

       

 

 

嘻華露N露,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