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1.01~2021.01.03

你問我雲霧有什麼魔力,讓我們一去再去?老實說,我說不上來,有時候露營的美好不在於營地,在於跟誰、在於你想怎麼露。而美好的露營,正在於人和、地利及天時,人和第一,美好營地第二,至於天氣真的是隨緣了。

雲霧的美在於天然,在於少了人為,在於遠離塵囂,在於回歸露營初衷。

這次的元旦露早在一年前預訂,出發前一直因強烈冷氣團報導驚嚇,因為這不是普通的冷氣團,平地10度以下就很冷了,那海拔1500公尺的雲霧農場不就0度!如果下雪了,山路怎麼上去?雪鍊要綁嗎?總總難度,真有點想打退堂鼓。

可愛的露友,還開心的期待著是否幸運遇到下雪,來場雪露呢!

 

但身為認真敬業的露營人,露營魂不可滅。立馬上網買了煤油暖爐,也幫一家買了一堆發熱衣褲、禦寒衣物...確認好路況,我們就勇猛的衝了!新買的煤油暖爐第一露,就在這次,也還好毅然決然買了煤油暖爐,讓我們抵擋這幾波寒流露營,聽說後來煤油暖爐大缺貨呢!

 

滿滿一車,還沒照到也是爆滿的車頂箱。右邊大日煤油暖爐,買電子的是因為孩子還小,一般的汽化煤油暖爐很美,頂部還可燒開水。但真的很怕孩子一個太皮去碰到,可就得不償失啊。

  

 

先看看我們這團10家的營區,一區在落羽松區,另一區在小木屋旁的N04區。美美的落羽松矗立兩側,搭在其中,如詩如畫,充滿浪漫情懷。

  

 

 

喜歡雲霧農場有個最大的原因,就是營主堅持留下一片大草地作為活動空間。

打球、玩搖控車...草坪上充滿孩子的歡笑。

  

        

 

  

 

夜晚逐漸感受這波霸王寒流的威力,還好我們有小木屋可以作為吃飯活動的區域,營主還在小木屋裡設置柴爐讓我們燒柴取暖,真的好溫暖。這夜,我們開心的交換遊戲,大人小孩通通有獎,吃著滿桌美食,聊著生活大小事,喝點小酒飲料,感受相聚的美好。

   

   

 

  

  

   

  

     

 

 

  

  

  

 

  

 

這次露營還讓孩子體驗自己做竹筒飯,竹子小隊從找竹子、砍竹子、自己加料...,可能是自己做的食物,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蛇餅也超好吃的!

 

 

  

 嘻華系露營團的食物絕不馬虎,滿滿的美食外,也有雲霧出產的麻辣豆腐、滷牛腱、珍珠奶茶、甕仔雞、紐約客牛排...,來雲霧露營真是一點都不怕餓肚子啊!

   

  

 

 

 

  

  

   

  

  

  

  

   

 

 

   

 

露營的美好,來自你們。

這一年,就用露營開始吧,希望我們一直露下去,一直露到老,一直用露營紀錄我們的歡樂時光,紀錄每個屬於我們的幸福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