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8~2020.05.10

巴罕營家位於花蓮縣秀林鄉清水斷崖附近,由營地可遠望中央山脈,更可步行至營地外的崇德海灘,是個有山有海的優美營地。而「巴罕」qpahan 是太魯閣族語: 田地、田裡的意思,早期族人耕種的地方,隨著在地年輕人外流工作打拼,留在家鄉耕種的族人也越來越少,營主也將其土地改建為露營區,除了保留原始太魯閣族的原鄉特色外,也意味著不忘本、逐本溯源的感恩之情。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4.25~2020.04.26

苗栗三義的諾維琪露營區是我們最喜歡的營區之一。這陣子營主整理過後,有許多改變,更廣闊的場地任小孩玩耍奔跑。營本部三合院,種有一棵高壯的桂花樹,小孩最愛搶盪垂吊的自置鞦韆,或是爬上桂花樹眺望營區;另外將木頭圓桌當標靶,讓孩子拿著童玩弓箭練習永遠可射中的靶心。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4.11~2020.04.12

吾居無束露營區位於台中新社,是一個小而溫馨的營地,非常適合一群認識的朋友一起包場露營。另外,營區也有整棟民宿可供住宿,民宿內的裝潢更是新穎舒適,衛浴餐廳等所有配備齊全,彷彿來到山間小屋度假一般,悠閒自在。

 

露營前幾天氣象報導又是多雨寒冷的氣候,因露友情況特殊,有孕婦、有首露、有突然身體不適…等,跟老闆改了好多次方案,最後四帳一民宿定案。老闆人真的很好,面對狀況很多的這群,僅回應「好的,可以的,吾居就是要無拘無束」。天哪,人真是太好了,不好好幫忙推薦一下怎麼可以!(指,張小P)。

 

這是我們第一次來,聽來第二次的露友說,營區這次有一些改變,包括草皮照料的更好了、排水系統也改善許多。小朋友的最愛的溜滑梯,因為之前有人反應太陡,也增置了攀岩裝置,溜滑梯時多了緩衝,又可成為攀岩設施。

 

這兩天一夜的露營真的是無拘無束。難得整個營區都是自己人,音樂可以盡情放,聊天可以聊徹夜…都不怕吵到其他露友。小朋友呢,也是徹底在草原上奔跑運動,在大人所即視線內可以安全的野放。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0.03.14~2020.03.15

第十五露,來到苗栗泰安的石水坊露營區

 

石水坊是一個歷時悠久的露營區,多年前在露營還沒盛行只有幾處有露營區時,這個海拔適中、路況不錯的地方,就成為大家喜歡來的營區。

 

隨著露營活動的興盛,許多號稱有五星級設備場地、兒童遊樂設施或是附加免費體驗活動的特色營區陸續出現。這保有原始風貌的露營區,也漸漸轉型開始接團露活動,無團露活動時,大多就是來享用美食咖啡的散客。

 

也正因如此,我們才有機會在週末六日的黃金時段八帳包場。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2.28~2020.03.01

第十四露⛺️~來到苗栗獅潭的國王的移動城堡

適逢228連假,整個營區20幾個位置都滿帳,還好我四個月前就訂位,才有機會訂到C下梯田區的包區,且旁邊剛好是沙坑。

三天兩夜的露營真是吃滿聊滿玩滿,尤其是小朋友,又玩沙、又體驗摘桶柑、又和營主玩闖關遊戲領獎品,真是一點都不無聊。

營主一個人管理整個營地,一下看到他騎著鐵牛車載水果、一下騎摩托車巡果園、一下招呼客人講規則、一下清廁所、一下清各區垃圾。然後又隨時安排活動和遊戲,完全沒有閒下來的時刻。

營區舒適、有玩有吃又有體驗活動(各季節不同),算是CP值很高的營地。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9.02.07~109.02.08

第十三露⛺️~桃園復興鑫園馬告露營區

這營區算是複合式經營,有營地、民宿、風味餐廳及咖啡店。營區也充滿營主自己種的菜園,彷彿就在菜園中紮營了。

這兩天遇到冷氣團報到,整個營區6帳包場,我們是3帳1小木屋。小朋友在小木屋內上下追逐、做燈籠,以及聽趙叔叔講故事;接著又在獨占的大草原盡情踢球、吹泡泡和玩火箭玩具超開心,即使是冷颼颼的天氣,也玩到滿頭大汗。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20.02.01~2020.02.02

第十二露⛺️~來到苗栗晨境森林露營區

很開心和親家一起露營,真是很可愛的一家人啊!

營區位於山坡上,是梯田式的杉林,小而巧,位置不大但卻很溫馨,處處可見營主的用心經營。鄰近南庄老街和蓬萊護魚步道,補給休閒兼具,很適合親子露營。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1.28~2020.01.29

第十一露⛺️~年假結束一路北上,和也是北上返家的包包家到雲林古坑露上樟湖體驗蒙古包露營。

古坑山上的霧真是非常非常濃厚,一度霧氣瀰漫到找不到露營區入口,結果趁雲霧短暫散去,才發現我們已在入口處。

 

第一次住蒙古包,還滿寬敞舒適,小朋友玩到屋頂都快被掀開。夜晚霧氣和濕氣挺冷,但蒙古包內還算溫暖,大家也都睡的很好。也因霧氣瀰漫,才有機會看到茶園與雲霧的美景。

一路北上,到大湖午餐及採草莓。今年水氣重,感覺草莓沒很大也沒很多,重點小朋友採的很開心。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存在的房間》改編自紐約時報十大好書《房間》(Room),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改編劇本等四項大獎提名。描述一位少女裘伊(Brie Larson)遭中年男子老尼克囚禁於不到五坪的房間(其實是工具室)中七年,並生了一個兒子傑克(Jacob Tremblay)。

 

她在房間中運用有限的資源教導兒子學習知識和生活技能,並努力教給兒子一個正向開朗的人生態度。直到兒子5歲生日那天,老尼克的粗暴兇狠,讓裘伊意識到短暫的和平逃避不是長久之計,為了保護兒子,一定要讓傑克離開這個地方,開始和傑克策劃一場逃亡計畫。有驚無險的傑克和裘伊真的逃出了房間,找回自由的同時,又陷入另一個事過境遷,人事已非的無奈,重新面對和適應的過程雖然艱辛難熬,但因彼此的愛再度找回了勇氣與力量。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時間2019年4月19日

國別:日本

導演:中野量太

演員:山崎努、蒼井優、竹內結子、松原智惠子

 

 

      日本電影常改編自小說重新演繹詮釋,漫長的告別也是,改編自直木賞得獎作家中島京子同名原作《東京小屋的回憶》。描述一位年近70歲的退休校長昇平(山崎努 )罹患了失智症,相依為命的妻子曜子(松原智惠子 )眼見丈夫情況越來越嚴重,以慶祝父親70歲生日為由,要長女麻里(竹內節子 )及工作與次女芙美(蒼井優 )回家討論父親的病情及處置。

      而麻里和芙美也有自己的人生課題一直煩惱著。麻里隨丈夫遠嫁美國,還有一位帥氣的青少年兒子,但因語言的隔閡一直水土不服,難以融入當地風情文化,間接也影響著他們的家庭關係。芙美一直對餐飲有著遠大的夢想,但總是無法做出回顧率高或獨特的餐點,而在愛情上也是無法如意,和男友總是無法美滿的走入婚姻。

      母親及姊妹倆在陪伴父親的過程中,一點一滴找回這個家曾有的美好回憶及那些美好的時光。在父親記憶逐漸消失的這漫長的七年,他們學會了重新審視及面對自己的人生,也學會了用這七年好好的告別,並珍惜著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映日期:2019/11/22

國家:韓國

導演:金道英

演員:鄭裕美、孔劉

片長:1小時59

 

         智英(鄭裕美飾),在照顧稚女、家事(還包括夫家及自家的家庭觀念),以及自己的夢想...等分身乏術的多重矛盾壓力下,得了精神方面的疾病。丈夫大賢(孔劉飾)發現妻子的病情越來越嚴重,說話方式會突然變成岳母、母親,甚至死去的好友及奶奶...,開始求助諮商師。

 

文章標籤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01.04~2020.01.05

第10露⛺️,來到新竹五峰的戈巴倫森林露營區

一個低海拔杉林環繞的露營區,充滿浪漫文青氣息。果然是名不虛傳的熱門營地,不會讓人失望。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2.31~2020.01.01

第九露⛺️,雲霧農場三訪。原以為上週是2019年最後一露,為了來把帳篷帶回去,莫名多了一露,成就2019年最後一露~第九露。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28~2018.12.29

第八露⛺️,桃園復興雲霧農場二訪。

本來氣象預報說又濕又冷,擔心小朋友受寒,還想說就自己去露。但想想露營最大動力還不就是為了他們,帶齊保暖衣物,還是上山露營去。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武督探索森林真是很棒的地方,充滿芬多精又文青,更是偶像劇「綠光森林」的拍攝場景。

被滿滿高聳的杉木群簇擁著,拍出不少意境照啊。路口森林小學是木造小屋,裡面陳設桌椅黑板,彷彿真的教室。能在這樣的教室上課一定超有學習動力啊。

屋外有個鞦韆,定時一旁的泡泡機還會噴出泡泡,整個夢幻浪漫到不行。

不過我們是來爬山的,小朋友走很多路很厲害👍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8.12.14~108.12.15

第七露⛺️,來到南投埔里的翠林農場。露營終於跨越苗栗地區,翠林農場是很大很舒服的營地。

這次很特別,是和表哥表姐們一起露營。讓人回想起小時候過年時,一群孩子聚在一起嘻笑玩樂的回憶。長大後各自忙碌很難有機會碰面,但露營把大家又拉在一起了。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2.07~2019.12.08  

⛺️第六露,來到新竹內灣的威尼斯溫泉露營區

營區鄰近內灣老街,吃飯好方便,而且內灣老街好好逛,不知不覺逛了2個多小時,才慢慢步行回來紮營。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喜歡日月潭,一種恬靜舒適之美,無論天氣如何,都能呈現自有姿態獨特之美。

這次住在伊達邵碼頭附近,附近很熱鬧,貼近湖邊,加上纜車站就在附近,是很不錯的住宿區域。

這次三種交通工具都有搭到,腳踏車、船和纜車,小朋友好開心呢!只是腳踏車要選電動的,載小朋友才不會崩潰XD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1.16~  2019.11.17

第五露來到知名的洗水山露營區,天氣非常好,結果沒機會看到雲海,不過高海拔景緻優美,空氣清新很棒!

期待下一次有機會看到美麗的雲海大景!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11.02~2019.11.03

第四露,來到苗栗三義的諾維琪露營區

很原始的露營區,彷彿回到鄉下,小孩盡情野放奔跑。

小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